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一行看望慰问上海天文台老党员钱志瀚同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630日,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一行来到上海天文台看望慰问老党员钱志瀚同志。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陪同慰问。 

  王晔副主任与钱志瀚老师亲切交谈,关切询问钱老师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对钱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深耕并推进VLBI技术发展与应用深表敬意。 

  钱老师讲述了上海天文台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提出发展VLBI技术的历程,到现在将此项技术运用于探月、探火等国家重大需求过程中一个个感人故事。王晔副主任表示这些故事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从这些历史故事中体会到了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老科学家精神,这种精神也必将激励了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们继续前行。 

  王晔副主任感谢钱老师为上海科技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介绍了上海科学数据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并表示市科委将全力建设好科学数据中心,为科研工作者更好地开展系统性、机理性研究提供更全面、更细致的科学数据服务,最后衷心祝愿钱老师身体健康。 

王晔副主任(左)与钱志瀚老师(中)、侯金良书记(右)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