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11日至17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从2014年至今,宣传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年。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在网信事业的发展中。习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上海天文台始终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信息计算中心每年面向全台网络用户开展网信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为贯彻落实国家网信工作精神,2021年活动周期间,信息计算中心以海报张贴、视频展播等形式进行网络信息安全科普宣传,内容覆盖免密开放Wi-Fi泄密陷阱、网银手机支付盗刷、移动充电站安全、监控摄像头安全、网络诈骗、钓鱼邮件、密码安全、勒索病毒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容易造成信息泄露、遭受网络攻击的各种情况。 

  上海天文台近期还将举办本年度网络安全培训,旨在全台范围内普及网信知识,不断增强网络用户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进一步筑牢我台网络信息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在公告信息栏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 

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