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2021年篮球联赛圆满收官

  20211029日,上海天文台2021年篮球联赛在徐家汇园区篮球场落下帷幕,9支队伍40多名远动员经过为期10周赛程阶段的自由约战,共计开展了23场比赛,最终决出前6名晋级决赛,晋级的队伍分别是:东方红队、地心引力队、北斗队、天物队、VLBI联队和深空探测队。决赛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的赛制,最终地心引力队夺得冠军,北斗队和东方红队分获二三名。 

  本次比赛由台工会主办,在台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篮球兴趣小组全体成员的辛劳付出下,各部门和研究室积极参与,本次联赛取得圆满成功。球员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团结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每一位队员的形象、每一个团队的风采,增进了队员彼此的友情,更展示了所有参赛选手积极担当、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台职工与学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本次篮球联赛的举办,贯彻落实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了职工学生的业余文体生活;增进友谊,培养团队意识,展现团队精神,更展现了上海天文台人的激情与活力。同时探索了约战制联赛的可行性和实际开展效果,为后续赛事活动组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联赛开幕式 

联赛阶段精彩花絮 

决赛开幕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