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支部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20211026日,上海天文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党员共13人参加了会议。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在交流学习心得时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并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力争以更多成果、更好成果报效国家。 

  谢勇辉、夏天、徐昊天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的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和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谢勇辉同志在领学之后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2002SARS疫情爆发时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非典,并最终迎来了胜利。我们现在正处在新冠疫情期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抗疫战。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真正融入日常科研工作,让这些学习收获成为指导我们开展科学研究的方法和动力,以实际的成果,给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支部党员围绕科技创新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要与其他部门加强合作,加强技术交流,为青年研究人员创造更多条件和更好平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能力,真正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人深省。上海天文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力培养青年研究人员,同时引进高科技人才,加强科技人才战略布局,推动我台在氢原子频率标准、空间守时系统研制等国家重大专项领域的发展步伐。 

  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主任陈之纯表示,目前研究室在人才引进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激励科研人员出好成果的同时,也要加强研究室科研成果的宣传,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研究室的队伍中来,共同为国出力。  

  支部书记刘铁新在总结中表示,“十四五”开局以来,对青年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正进一步加大,我们要把握机遇,大力培养青年人才,为研究室注入新的活力,继续攻坚克难,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保质保量完成“十四五”目标,以优异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