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开展2021年“退休同志过70、80集体生日”活动并召开老同志座谈会

113日,上海天文台组织开展2021年“退休同志过7080集体生日”活动,并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共同为3位七十周岁、8位七十五周岁、8位八十周岁和4位八十五周岁的老同志庆祝生日。台长沈志强、台党委书记侯金良、纪委书记姚娅平,以及党政办公室和退管会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会与生日庆祝活动。 

侯书记代表台党委和台领导向各位老寿星表示生日的祝贺,希望老同志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生活幸福。同时侯书记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我台党的建设有关情况,沈台长重点介绍了我台近期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以及“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看到上海天文台近年科研成绩十分高兴,尤其是我台在深空探测、参与SKA国际大科学工程、北斗导航等服务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方面和黑洞等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更令人感到欣慰和振奋,希望上海天文台的发展越来越好。同时老同志们还畅谈丰富的退休生活。

中午,台领导们和老寿星们一起在食堂享用了寿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