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5日,上海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同期的工作部署,同时领学了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有关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第三次专题学习,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及中科院有关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制度规定。 

  侯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上海天文台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发展的精神指引和强大动力,激励全台上下统一思想与行动,合力推动上海天文台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台长沈志强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学习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科研和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谋划思考,明确目标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实实在在解决好在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做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用实际科研成绩推动上海天文台创新发展,为我国天文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上海天文台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在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指示,明确“该做什么”,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重大问题,开展持续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切实体现出我台作为我国天文科技事业“国家队”的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推动我国天文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