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调研上海天文台

  127日,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率队调研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以及科研骨干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徐枫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天马望远镜运行情况,在VLBI指挥控制中心现场察看我国VLBI网的布局和运行情况,听取了台工作汇报,并与有关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沈志强对徐枫书记一行来台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上海天文台发展历程、近年来主要科研成绩,同时,沈志强还着重介绍了上海天文台十四五发展规划。沈志强表示上海天文台始终坚持国家需求至上、人才强所为本、基础研究策源、技术原创优先,将紧抓新时期发展契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 

  侯金良汇报了台党建工作情况,并表示上海天文台将在市科技工作党委的指导下,持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做好各项工作,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上海天文台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解决科研骨干的后顾之忧、科普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徐枫对上海天文台自建台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及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上海天文台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贯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科技事业的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叶叔华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品格;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从严治党,重点关注科技安全等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做好服务支撑工作。她表示,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将全力支持上海天文台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科技国家队更好发挥作用做好“大后方”的支持、服务与保障。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市科委基础研究处、科普工作处、国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