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天体物理团支部开展“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教育

  2021116日,上海天文台天体物理团支部近20人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开展“星团有约”活动,专题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通过参观,天体物理团支部的成员不仅了解学习了钱学森的学术成就与为中国导弹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也感受到他作为人民科学家的爱国情怀、科学品质和崇高精神境界。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生活毅然回国、不畏严峻国际形势、克服艰苦条件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实际科研工作形结合,将个人科研志向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相结合,让老一辈科学家那深刻的爱国精神、高瞻远瞩的战略思想和永不停止的学习劲头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真正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刻苦攻关,用优异的科研成绩报效祖国,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