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6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上海分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杨振华,及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海天文台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部署,结合上海天文台实际,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客观梳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台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结合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考核评估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认真剖析班子和自身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纪委书记姚娅平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委书记侯金良介绍了上一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五个带头”对标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郏静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上海天文台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按照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要求,开展了很多工作,班子在政治上、思想上都有了提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规定工作不走样,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同时希望党政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力行;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围绕工作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展示我台亮点成果与科研发展成效,让台内外感受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活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杨振华在点评中指出,要按照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要求,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方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准确度和细致度,落实好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各项整改措施。 

  侯金良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台领导班子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上海天文台党内生活严肃认真,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紧密联系职工群众,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