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223日,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射电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党员共26人分别在徐家汇园区和佘山科技园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庆会主持。纪委书记姚娅平全程参会指导。 

  党支部书记刘庆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包含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等内容,旨在通过学习党章的发展史,教育引导全体支部党员清楚认识党章内容的变化过程,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10项内容写入党章的重要意义,号召支部党员不断加深学习,以最新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将党章学习的心得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认真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不断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会议开展了现场沟通交流和普遍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政工作。党支部书记刘庆会强调,有序推进我台在长白山和西藏两地新建台站是今年党建工作重点,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和影响身边其他同志,多举措开展党员联系群众“结对子”、优秀科研骨干锻炼和政治吸纳等工作,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行动践行“科研报国”的初心。  

  会议组织了支部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组织党员开展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党支部书记刘庆会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他要求支部党员聚焦自身工作,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持续开展科研攻关,激发更多年轻同志的工作干劲,不断提升我台天马望远镜的观测能力。其他支委成员也纷纷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射电党支部获得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四强“五星级”党支部,入选了新一批市科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继续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勇攀科学高峰。 

  会议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共选出洪晓瑜等8名优秀党员。 

  纪委书记姚娅平回顾并肯定了射电党支部2021年工作。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地完成了党支部工作和学习的要求,希望支部党员能够更深刻地了解自身优缺点,持续改进提升,团结一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佘山科技园区会场 

徐家汇园区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