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开展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我台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上海天文台妇委会开展了系列活动,展现我台女性科技工作者风采和丰富生活。

 

中国天文界第一位女台长、“北京时间之母”叶叔华院士向全台女同胞表达节日祝福

 

天文台女性课堂第八期

  上海天文台女性课堂组织了婚姻家庭系列线上讲座,邀请我台女同胞和男同胞共同收看收听。讲座内容集合了多平台讲座材料,包括了推荐短文“好的婚姻是夸出来”等,帮助全台职工收获幸福美满的婚姻和快乐和谐的家庭生活。

 

组织观看中国科学院庆三八先进表彰大会和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三八活动

  3月7日,上海天文台妇委会组织我台部分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大会宣读了中科院三八红旗手(集体)、基层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及荣誉妇女工作者表彰决定。上海天文台的王小亚研究员获得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大会还表彰了中科院三八红旗手(集体)、基层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及荣誉妇女工作者代表,并邀请了先进工作代表上台做报告,激励女性科技工作者学习优秀典型事迹,坚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信念和使命担当。

组织我台部分职工和研究生参加由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3月8日,上海天文台妇委会积极组织台妇女干部和妇女代表集中线上参加了上海市科技系统举办的“一起向未来”三八节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初心·丰碑”“时代·英雄”和“前路·赶考”等篇章,多角度展现了科技女性的风采。参会的妇女干部和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科技巾帼”的坚韧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积极投身科研攻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台妇女干部和妇女代表参加上海市科技系统举办的“一起向未来”三八节主题活动

 

“手绘托特包”艺术体验活动

  为展现我台女同胞的艺术修养和生活乐趣,上海天文台妇委会于7日和8日分别在佘山科技园区和徐家汇园区组织了“手绘托特包”活动,邀请女性科技工作者共同体验艺术创作的乐趣。活动现场,女同胞们跟随绘画老师传授的绘画知识与技巧,一边创作一边交流绘画经验,互相鼓励欣赏。最后,大家纷纷与作品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致辞,祝全台女同胞节日快乐!

“手绘托特包”活动剪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