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天文台全体导师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导师: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科学院、上海市和我台的决策部署,配合做好我台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特向广大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做疫情防控的宣讲者。

  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鼓励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积极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及时制止在任何媒介上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做育人树人的引领者。

  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关心爱护学生。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及时疏解研究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做好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以仁爱之心,传递温暖。

  四、做毕业就业的指导者。

  主动关心毕业生就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审时度势、自我充实,认清方向,提升自我能力,适应当下环境,抓住机会,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请各位导师在封闭管理期间就以上内容与所指导的研究生每周不少于1次的视频或电话交流。

  感谢各位导师长期以来对我台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请各位导师在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祝您及家人安康,我们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被春日的暖阳与和煦的春风吹散,不远的明天我们会继续在上海天文台共同工作、生活,为天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天文台研究生部

20224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