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有我:志愿者在行动

  是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白天做志愿者,晚上搞科研。”“胜利就在前方。”“当志愿者,既充实自己,又照亮他人。”“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能帮上忙,感觉很开心。 

——来自上海天文台志愿者 

    

一、党建引领 

  在得知徐汇园区即将进行封闭管理的时刻,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就搬进了台里,以台为家、以地为床,与在台住宿人员同吃同住,亲自抓信息统计核对、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全台上下都践行了精勤司天 诚信修文的上海天文台精神以及斗争精神。一些员工出差在外,保障设备安装调试;一些职工为保障项目进度,留在台内的实验室加班。虽然大部分职工居家办公,但仍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工作协调、指导学生实验,保证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我代表台党委向拼搏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台内所有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懈怠,我们会严格防控措施,抓后勤保障、舆情工作等。我号召台内居家办公的党员职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在社区报到,开展志愿工作,助力抗疫守 

    

  47日,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也搬进了台里,与侯书记在现场一起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举措。他先后到食堂、综合楼等地慰问了驻守园区的职工、研究生与后勤人员,向他们表达了关心与问候;现场组织园区近两百名职工、学生完成了多轮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组织志愿者队伍,收集闭环人员的生活必要需求,组织志愿者送餐,做好暖心工程。 

  承担社会责任,听从内心呼唤,感受助人为乐,实现守望相助。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与综保处进行信息核对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与志愿者史弦在徐家汇园区核酸检测现场 

    

二、保障落实 

  封控期间,佘山工作站常务副站长潘红鑑一直住在佘山工作站,率领佘山后勤保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群策群力,做好后勤保障。在封控之前,他就未雨绸缪,安排每一类别的后勤工作人员都至少留一位在园区,确保后勤工作正常运行;他还为佘山科技园区向属地申请了一张临时通行证,用于园区的紧急保障。封控后,他带领后勤人员往无前、坚守岗位,对各个站点进行检查,保障各站点的安全稳定运行。为了解决在园区工作的后勤人员的后顾之忧,他想办法筹备必要物资给工作人员的家属送过去。我台职工刘强前往方舱医院担任志愿者,潘老师知道情况后,也立即为刘强的家属送去必要物资。 

  没什么想要说的,就是要非常感谢所有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特别是辛苦的后勤工作人员。这次疫情是对所有人工作的一次大考,要切实落实台里的相关要求,我对我们园区的考试成绩还是很有信心的。 

做好佘山科技园区后勤保障

 

  封控期间,综合保障处的钱晓敏就成了徐家汇园区的大管家。领取与发放防疫物资、排查统计人员信息、联络协调居委会,联系采购后勤物资,对困难职工及家属及时补充紧急物资,为居守宿舍不能外出的学生职工送饭送水送药,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为园区内学生和员工做好保障的同时,钱晓敏同志还不时关心关怀台退休人员的种种难事杂事,为他们提供帮助,大家都称赞他为徐家汇园区后勤保障的多面能手 

  我也没做什么大事,都是一些份内的事情 

 

三、关心关怀

  台领导集体通过线上形式慰问了长期在外出差的职工,并为部分职工家属送去了急需生活物资。我台长期重视院士等老科学家的生活起居,在市委组织部、科技党委、市委老干部局、长宁区等的关心支持下,台党委、离退休党支部和后勤保障部门为老科学家送医配药,递上生活与防疫物资。 

    

四、志愿者在行动

  史弦,职工,徐家汇园区志愿者,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并设计微信小程序,每日多次统计每一位留台职工和研究生的用餐及生活需求。 

  我也没有做什么大事。学生志愿者人数多,也比较辛苦,请多讲讲他们的故事。 

    

  吕行,职工,徐家汇园区志愿者,协助园区开展核酸检测并分发抗原检测盒,及时反馈职工和学生的需求等。 

  住台里的职工和研究生都很配合,感谢理解。感谢其他志愿者、各位后勤师傅,大家都很辛苦。最近工作生活确实有不方便之处,幸亏有大家互相帮助。希望可以早日解封。 

    

  邢雷,职工,徐家汇园区志愿者,协助完成园区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为职工和学生分发餐饮和生活物资。 

  大家听从安排,有序开展工作,对防疫效果会更好。尽量少走动少接触,分块分区域封控肯定是追根溯源的最佳方式!我认为台里徐汇园区目前这种按楼管理的方式就挺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