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412日晚,上海天文台针对上海市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要求,再次召开台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并细致部署下一阶段台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海分院分党组412日召开的系统单位所长和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沈志强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和麻痹思想,必须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要求: 

  一是要保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力消除一切可能的风险和隐患,全力保持从严从紧的防控态势。 

  二是要在执行上要有规矩、有方案,确保各项管控到位。要严格规范执行上海市各项防疫要求,既要全面梳理、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也要持续查找短板弱项,及时补上漏洞、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三是在疫情期间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工作落实。织密、织牢安全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传导压力,不留死角,杜绝盲区。 

  四是要持续强化佘山园区施工现场人员监管。对施工工地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和闭环管理,在出入封控管理、住宿饮食等各个环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党政办、人教处(研究生部)、综保处、佘山站等相关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分别汇报了后勤服务与物资保障、园区进出与工地管理、研究生心理疏导、台内疫情信息宣传与舆情应对等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 

  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对各部门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台党委感谢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并要求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在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咬紧牙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落实、见实效,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