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党员走在第一线(一)

  “是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白天做志愿者,晚上搞科研。”“胜利就在前方。”“当志愿者,既充实自己,又照亮他人。”“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能帮上忙,感觉很开心。”
——来自上海天文台志愿者
 
志愿者在行动:党员走在第一线
  上海天文台的各党支部大力号召党员在各自社区内参加志愿者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台内共有在职职工党员153人,截至4月11日,已进行“党员双报到”136人,双报到率达到了88%,其中已有近40人在社区封控期间成为了志愿者,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
 
志愿者问答Q & A
  问:在社区担当志愿者,主要做些什么?
  答:协助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辅助专业医护工作者做核酸检测,做“最后一公里”的搬运工,分发米油盐,收垃圾。
 
  问:做志愿者,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答:没什么困难。大部分居民都是理解和支持志愿者的工作。遇到个别不理解或不配合工作的居民,我们志愿者也就自己消化掉,相互鼓励。
 
  问:有哪些心里话想和大家分享?
  答:党员这会儿不上,什么时候上?也都是应该做的事。
 
科研人心语
  齐朝祥,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浦东三林地区某小区志愿者。
  “在百姓物资‘最后一公里’运输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大家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主动去做志愿者,尽个人所能地进行编写物资分发表格、运送物资到楼户,解决邻里一些疾苦,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余生也会有美好回忆。”
 
  谢富国,天体物理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松江区某小区志愿者。
  “一夕瘴烟风卷尽,月明初上浪西楼”。
 
  毛银盾,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松江区某小区志愿者。
  “保持政治站位,传播正能量,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郑景辉,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职工,松江区某小区志愿者。
  他在春节前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他在与佘山科技园区一墙之隔的某社区担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与抗原检测工作。忙碌了一天的他这样写道:“虽然饥肠辘辘,但精神丰富。”他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也经受住了党组织的考验。
 
  张龙飞,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职工,松江区某小区志愿者。
  他深受支部党员志愿者的鼓舞,在成为首批志愿者的同时,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经撰写了入党申请书
党员职工志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小区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检测用品
党员志愿者做好社区“最后一公里”搬运分发工作。图为某位志愿者4月11日下午拟发放的物资
志愿者在社区内进行志愿服务,收集居民生活垃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