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组织参加中科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培训会

  920日,中科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培训会以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办公厅举办,旨在进一步宣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提升全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院机关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我台组织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核酸采样志愿者代表近10人以视频形式参会。会后,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侯金良对我台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 

  本次培训学习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及院党组、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院办公厅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围绕贯彻落实过程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介绍,并通报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东北地理所、上海光机所、地理所和国科大以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实践为案例做了有针对性的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和红线;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要加强监督检查,提前排查风险、堵塞漏洞。 

  会后侯金良书记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培训传达会以及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919日专题会议精神:一是要查找短板、发现问题,以“快、严、准、实、细”的防控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积极响应和落实上海市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的要求,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三是要深化落实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安全隐患排查双周报工作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四是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牢牢扎紧“防疫篱笆”,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