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妇委会举办“天文台女性课堂”第九期:秋季超全食补秘籍

  2022年9月23日秋分之时,正值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之际,上海天文台妇委会成功举办“天文台女性课堂”第九期,暨市妇联优质福利课程——秋季超全食补秘籍,邀请到长征医院副主任医师赵婧老师深入分析饮食五味对人体心肝脾肺肾的影响及人体不同体质应如何进行饮食药物调理和穴位功法保健,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本期讲座吸引了线上线下40余人参加。
  赵婧老师在讲座中从食疗进补的角度分析了不同病症不同体质是否需要进补及应该怎么补的问题,从虚实症、舌苔状态、辨明虚处、因虚施补、常见补药用途、养生茶饮、秋季食补和养生功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解。赵老师还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答复,并对现场学员进行了舌像分析和病理咨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课程是市妇联为激发妇联活力,丰富基层活动推荐的养生课程,主要是针对今年疫情造成许多人身体上的不适,通过课程学习,加强平时食疗保健,增强体质,调理身体,更好地应对疫情和身体疾病,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
  目前,“天文台女性课堂”已经成功举办了九期,内容涉及家庭亲子教育、抗击疫情、党课、居家整理、化妆技巧与形象塑造、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旨在教育引导女同胞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在工作、家庭和生活中全面发展,应对各种困难,发挥女性优势作用,提高自身建设和技能,为家庭成长和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征医院副主任医师赵婧老师作现场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听众向赵老师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