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七——台工会举办2022年职工篮球比赛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职工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上海天文台工会在2022年10月13日至10月21日期间,举办“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七——上海天文台职工篮球比赛。此次篮球赛分为3V3对抗赛和三分球投篮大赛两个项目,其中3V3对抗赛预赛于10月13日在徐家汇园区篮球场举行,3V3对抗赛决赛和三分球投篮大赛于10月21日在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共有8支队伍32名远动员和16名三分球投手报名参加。
  10月13日下午,3V3篮球对抗赛预赛在徐家汇园区篮球场举行,副台长袁峰、工会主席汪显坤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袁峰指出,大家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安排好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台工会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希望大家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活动放松身心,舒缓压力,同时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汪显坤要求大家务必在赛前充分热身,确保人身安全。
  10月21日下午,3V3篮球对抗赛半决赛、决赛,以及三分球投篮比赛在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举行,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说,在庆祝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台工会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比赛和活动,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这次篮球决赛,台工会特意安排在佘山科技园区进行,希望大家通过到佘山科技园区参加活动,感受佘山科技园区的新貌,进一步了解上海天文台的发展,增强对我台科技创新的信心。比赛中,希望大家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做到安全第一。
  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以及裁判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和坚韧的意志力,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坚持原则,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各位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篮球场上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合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三分球比赛各位选手充分显示出了各自的投篮水平,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得观众们发出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3V3篮球比赛最终结果是:北斗队(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宋子远、侯阳飞、李伟、王宇)夺得冠军,地心引力队(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和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联队:罗浩、宋叶志、麦晓枫、姚当)获亚军,子午星队(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和天体物理研究室联队:业明达、王鹏飞、赵家瑞、唐文杰、徐权峰)和深空探测队(射电天文技术研究室:王志超、黄志鹏、王亮亮、李旺)分获第三、第四名。三分球投篮比赛获前五名的分别是侯阳飞、黄志鹏、王宇、李骏艳和李伟。
  本次比赛由台工会主办,篮球兴趣小组具体承办。在台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篮球兴趣小组全体成员的辛劳付出下,各部门和研究室积极参与,本次联赛取得圆满成功。队员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团结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每一位队员的形象、每一个团队的风采,增进了队员彼此的友情,更展示了所有参赛选手积极担当、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台职工与学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物换星移,岁月匆匆,60年发展,150年积淀,回首点滴,展望未来,祝愿上海天文台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彩! 
袁峰副台长为预赛作动员讲话(徐家汇园区篮球场)
篮球赛预赛队员合影(徐家汇园区篮球场)
篮球赛预赛现场(徐家汇园区篮球场)
侯金良书记为决赛作动员讲话(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篮球赛决赛队员合影(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汪显坤主席为决赛队伍开球(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三分球投篮大赛(佘山科技园区篮球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