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青促会成员获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主题征文活动多项荣誉

  为推动全院广大青年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国科学院举办了“共话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上海天文台青促会成员在此次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接到征文比赛通知后,上海台青促会小组积极动员投稿。会员郭绍光的《遨游浩瀚宇宙 仰望灿烂星空》获得三等奖,讲述了以南仁东为代表的射电人在探索宇宙路上攻坚克难、矢志不渝的感人故事,号召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勇往直前,为我国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员段鹏硕的《司天修文 秉持科研初心》获得优秀奖,结合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做出的伟大贡献,号召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精神,勇挑建设科技强国的重任。
  两篇获奖作品紧扣“科学家精神”的主题,结合科研工作实践谈心得体会,彰显了我台青年科研人员在科技创新征程中的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坚定信念,展现出新时代科苑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在本次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的多项荣誉既是对上海天文台青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鼓励,更是对台青促会小组工作的鞭策。小组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积极配合台党委和团委工作,引导我台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