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管理支撑党支部与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党支部、上海材料研究所减振技术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提升人才工作水平,11月15日,上海天文台管理支撑党支部与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党支部、上海材料研究所减振技术党支部在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参加共建活动,并陪同参观调研。
  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处长曲介庸和上海材料研究所减振事业部副主任杨俊一行参观调研了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天马望远镜观测站和上海天文博物馆。侯金良等介绍了上海天文台历史沿革和新时期发展规划以及台内人才队伍结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情况、人才保障支持举措等,并表示上海天文台将在上海市科技党委和科委的指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上海天文台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人事教育处处长商琳琳对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党支部、上海材料研究所减振技术党支部来台共建表示热烈欢迎。曲介庸处长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并传达了上海市科委人才工作部署,表示将协助各单位做好人才工作。杨俊副主任、商琳琳处长分别就各自单位人才工作情况、党建工作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等做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副处长蒯本君、上海材料研究所减振事业部副主任丁孙玮、上海天文台佘山站站长潘红鑑、党政办副主任左文文等参加了共建活动。
参观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
参观天马望远镜观测站
在天马望远镜前合影
参观上海天文博物馆40cm望远镜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