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举办“迎台庆 办实事”之五“倾听彼此 共创更好SHAO家”座谈会

  2022年11月4日下午,上海天文台举办“迎台庆 办实事”之五“倾听彼此 共创更好SHAO家”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我是党员 我履职 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各研究室、部分管理支撑部门职工代表与研究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共同交流探讨推进上海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举措。
  座谈会上,各职工与研究生代表紧密围绕台党委关于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聚焦佘山科技园区搬迁与条件建设、人才保障服务、科研管理等“时”事、“难”事,以“对方工作初印象”“期待”“提升工作的难点有哪些”以及“如何回应与改进”等几个方面为切入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结合2022年4月起“我为天文台发展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所征集到的想法,提出了“希望更广泛地关注不同层面人才的需求”“希望加强台管理制度、工作程序的宣贯”等多项建议,为2023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了方向。
  侯书记在回应职工与研究生代表讨论意见时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具体回应职工的需求,持续推动实事项目落实见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助力科研环境的优化,助推科技创新的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要做到三个清晰,一是拟解决的事项清晰,二是工作要求清晰,三是具体目标和成果形式清晰,找准实事项目与台中心工作的契合点。
  沈台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职代会和座谈会等都是促进各部门交流的良好平台,本次研讨会上职工与研究生代表都围绕人才引进与3H保障、科研与行政管理、园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台内能够建立起更加高效的双向反馈机制,鼓励更多职工和研究生参与探讨,从促进我台发展的大局出发,为推进我台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全台力量,共同创造上海天文台更美好的明天!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