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强台长调研佘山园区科研生产运行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围绕上海市疫情形势新变化对台科研活动带来的影响,12月28日,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调研佘山园区科研生产运行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在65米园区,沈志强台长详细了解了天马望远镜连续观测运转与排班情况,询问了疫情条件下对连续观测带来的困难,叮嘱大家保护身体、做好防护。在1.56米园区内的激光测距站,他围绕激光测距站在疫情期间日常观测、项目情况及防疫措施落实举措等同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提醒大家在疫情特殊期间做好防疫保障、用药与就医等准备工作,做好防疫健康第一责任人,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收获更多的成果。沈志强台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佘山园区光学楼无纸化会议室和时频楼5楼报告厅的建设进展,听取了长三角技改项目工作进展及部分项目审价的进展。在射电微波技术实验室,他听取了月球轨道VLBI试验子系统目前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试验队在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进行电性件联调的情况。他勉励大家在保证国家任务的同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沈志强台长一行还检查了佘山人才公寓、佘山天文台升级改造项目的建设情况。
  沈志强台长指出,尽管当前各地陆续迎来第一波奥密克戎感染高峰,但台各项工作及重点任务依然保持稳中有序的推进态势,全台上下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工作,重点突破制约项目进展的难点、痛点,全力交出令人满意的年度答卷。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既要持续抓好“后疫情时代”的防控工作,保护好大家身体,又要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国家科技战略主力军的使命,统筹安排、有序推进重点工作按期完成。二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充分保持好现有战斗力,落实好日常防控措施,组织好关键岗位重点任务工作人员安排,保证科研生产不断档、不停滞。三要精心策划好到岗人员保障服务,持续做好防护工作,强化全员“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尽力保证正常科研生产秩序。
沈台长了解天马望远镜连续观测运转与排班情况
沈台长听取激光测距团队科研人员介绍工作进展
沈台长在佘山科技园区光学楼调研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沈台长听取月球轨道VLBI试验子系统目前的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