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2022年度现场述职考核会

  为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成效,对标党的二十大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要求,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2023年1月9日,上海天文台召开2022年度现场述职考核会。台领导、台务委员、研究室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代表等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姚娅平主持。
  会上,科研部门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与自荐择优人员等共33人分别进行了述职。各部门围绕学科规划、工作成效、队伍建设、亮点工作、支撑服务、管理效能、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分析了问题,展望了未来。
  纪委书记姚娅平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虽有遗憾,但坚持就是胜利,感谢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提高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调整好自己的工作节奏,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投入科研攻关;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把我台的工作越做越好,预祝大家新春愉快!
  台长沈志强在总结讲话中祝大家新年快乐,感谢大家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的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沈台长指出,农历新年将至,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疫情防控不松懈,满怀信心,以饱满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希望各部门、各相关团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和对科技创新的指示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我台“十四五”规划为出发点,聚焦天文学科基础性问题和国家在深空探测和空间基准领域的实际要求,在国重重组、探月四期任务、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空间站巡天望远镜、ET-地球2.0和空间低频射电天文台等项目方面继续发力,充分发挥已有技术优势,持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天文学研究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践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和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我们的力量。
纪委书记姚娅平主持会议
台长沈志强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