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获“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称号

  2023年3月6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一起去追光”主题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荣获“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称号。刘敏作为上海天文台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妇女之家”于2020年成立,经过2年多的基础设施完善和内涵建设,打造了温馨干净舒适集吧台交流区、瑜伽室、舞蹈室、练歌房、八段锦练习屋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独立活动空间,建立了长期有效的“星之韵”9大系列品牌文体活动和1项爱心暑托班服务,提升女性文化身体素质,解决群众具体困难。
  围绕每年活动安排,台妇委会充分征询意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女职工思想道德素养和政治站位,助力科研,取得了喜人成绩;同时以节日为抓手,关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组织喜闻乐见活动,关心关爱女性成长,积极参与各类推优,凸显了一批优秀女性。台妇委会汇聚各方资源,搭建联动学习交流分享平台,每年开展有关联动活动20次以上,充分展现关爱女性、服务女性和促进女性成才等多元需求。
  未来上海天文台“妇女之家”还将继续以服务女性多元需要和助力科研为己任,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和妇女儿童权益,使“妇女之家”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广大妇女有困难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之家”。
刘敏(左二)代表上海天文台上台领奖
上海天文台荣获“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