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郝蕾研究员获中科院上海分院“三八红旗手”

  2023年3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巾帼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此次活动共表彰了10位“三八”红旗手和10个“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天文台郝蕾研究员获中科院上海分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郝蕾研究员长期从事星系和活动星系核演化的研究。她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联合重点、面上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等;她还主持中科院修购项目、财政专项等仪器项目,是中国空间站巡天望远镜五个终端之一“积分视场光谱仪”的提出者和责任科学家。她还主导推动了中国第一台用于夜天文观测的积分视场光谱仪(CHILI),同时也是国际“三十米望远镜”(简称TMT)的科学委员会成员(中方仅有三个席位),并在其中负责和TMT国际范围内的ISDT(International Science Definition Team)的接洽。
  本次郝蕾研究员获此荣誉称号,激励了全台女职工努力为科研拼搏的热情,积极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女性独特作用,重建新功,为我国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郝蕾研究员(左三)获得中科院上海分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