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一行看望慰问叶叔华院士

  2023年5月25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一行专程来到上海天文台看望慰问叶叔华院士。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巫东朋,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曹劲,上海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侯永刚,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等陪同慰问。
  许瑞生副主席与叶先生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了叶先生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对叶先生依旧每日坚持科研工作深表敬意,并向叶先生赠送了叶先生生平纪念画册。许瑞生还介绍,广东省政协正在修复叶先生早年就读的中学旧址,通过讲述叶先生当年在颠沛流离的动荡环境中和艰苦的学习条件下依然奋发图强、不断求索的故事,激励更多青少年向以叶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继续不畏艰难、努力前行。
  许瑞生感谢叶先生为我国天文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衷心祝愿叶先生身体健康,同时希望与上海天文台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科教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