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招生宣传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总部位于上海市徐家汇中心地段,观测台站位于西郊佘山地区。
   上海天文台中长期发展战略重点是:根据世界天文学的发展前沿和态势,针对未来15年国家的战略需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加强国际合作,优先发展天文地球动力学、星系与宇宙学和射电天体物理学(致密天体和黑洞)学科方向,以及VLBI技术、空间飞行器精密定轨技术、SLR技术、时频技术、光干涉技术等,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努力提升科技产出质量。
   上海天文台在嫦娥一号卫星工程中承担了VLBI测轨任务,在任务执行中出色地完成了测轨和定轨工作,为嫦娥一号卫星的工程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天文台1964年开始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28人;硕士生导师56人,在学研究生120余人;设有天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招生专业:天体物理 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 天文技术与方法。
   上海天文台招收三年制的硕士(接收硕士推免生)、博士研究生和五年制的硕博连读研究生。目前均为公费生。
   待遇:硕士研究生:1100-1600元/月;博士研究生:1300-1800元/月。
   上海天文台与世界上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长期国际合作,与国外著名的天文台、大学等保持紧密联系,包括人员互访、讲学、留学和合作培养研究生。出版的刊物有《上海天文台年刊》、《天文学进展》等。
   上海天文台目前已拥有19层的科研大楼,配有中央空调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网上天文资源服务系统、多功能会议系统和健身房,还配有设备齐全的研究生公寓和博士后公寓等;每年都有学生春游或秋游,党员活动以及元旦迎新晚会和毕业生晚会。
   欢迎报考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硕士、博士研究生。

报考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21-64384630 E-mail: yjsb@shao.ac.cn 联系人:王慧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研招办 邮编:2000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