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工作动态

我台外籍博士后Haritma Gaur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九批特别资助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 浏览:

  近日,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九批特别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我台外籍博士后Haritma Gaur获得该资助,资助额度为15万元。 

  Haritma Gaur博士,女,19868月生,国籍印度,2008年至2013年工作于阿雅巴塔观测科学研究所(ARIES),并于20138月获博士学位。曾为印度校际天文与天体物理中心博士后,20147月进入我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顾敏峰研究员。Haritma博士在我台工作期间获得中科院“发展中国家访问学者计划”博士后项目、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博士后项目、作为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一项。 

  Haritma博士的研究领域为活动星系核多波段光变性质研究,在利用光变对耀变体辐射性质进行研究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有丰富的处理多波段数据的经验,在准周期震荡、短时标光变和颜色亮度关系等方面得到了很多重要研究成果。进站以来,已发表SCI文章6篇,其中4篇为第一作者。近来也积极拓展课题研究方向,在利用斯隆巡天光谱数据对类星体辐射性质研究方面开展系列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她也积极参与课题组学术活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合作指导厦门大学天文系本科生完成中科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中的优秀者,以利于他们完成科研工作任务,并迅速成长为各类高水平专业人才,为我国科技、教育和经济的发展及国防建设做出贡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金是一种带有补助性质的科研工作经费,根据申请者应具备的条件,按规定的评审程序,择优分等级资助。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