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工作动态

我台博士后袁珍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 浏览:

  近期,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台博士后袁珍获得面上二等资助。

  袁珍博士于2017年12月进入我台博士后流动站,在天体物理部门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郭宏研究员。袁珍博士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物理系,博士期间研究课题是构建银河系中卫星星系Fornax dSph的气体唯象模型和化学演化模型,研究结果在SCI杂志(MNRAS)上发表。在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工作期间通过zoom-in宇宙学模拟研究了银河系中卫星星系的掉入时间。同时发展了基于神经网络算法寻找银河系子结构的方法StarGO, 即将在SCI杂志(APJ)上发表。在我台博士后工作期间的一个研究方向是在Gaia,Lamost 恒星巡天数据中应用StarGO寻找近邻stellar halo中的子结构,目前着重研究人马座星流及其周围星团的起源联系。另一个研究方向是富含HI气体,恒星形成效率低的矮星系,将主要从观测角度研究此类星系的气体运动学,分子气体的质量和空间分布,以及通过Halpha探测恒星形成率。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中的优秀者,以利于他们完成科研工作任务,并迅速成长为各类高水平专业人才,为我国科技、教育和经济的发展及国防建设做出贡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金是一种带有补助性质的科研工作经费,根据申请者应具备的条件,按规定的评审程序,择优分等级资助。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