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视整改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9

  826日,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第10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及指导组陈咫宇到会指导。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侯金良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成建军代表第10指导组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侯金良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敢于解剖自己,深刻查摆问题;相互之间敢于直言、勇于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成建军代表院第10指导组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对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和会议效果,特别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方面予以肯定,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严格按照可行、可操作、可度量的整改措施,抓紧落实整改。

  

  侯金良代表台领导班子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并对落实院第10指导组意见、抓好后续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做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做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到台自身发展实际上来,要加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指导我台发展实践的能力。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主推我台改革发展,以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坚持即知即改,列出问题清单,能改的立行立改,针对难于立查立改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同时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确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上海天文台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还举行了相关通报会,侯金良通报了上海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周四根通报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上海天文台中层领导人员以上干部参加了情况通报会。

  沈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努力,分析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不断推进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要收到成效。希望在国家科技领域放管服的大背景,各部门负责人从实际出发,不等不靠,主动谋划,先试先行,提高效率,真正推动天文台各项事业发展。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