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2-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沪区党委和上海天文台党委的部署和要求,2019131日,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上海天文台天文大厦12楼会议室(佘山开通视频),开展了2018年度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本次会议共有13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会主持,台纪委书记周四根到会指导。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刘庆会书记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全面介绍了支部2018年度开展的支部工作和今后射电室主要的科研工作,还对党员应当熟知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学一做和四个率先等进行了解释;且对2019年支部工作重点如加强党建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科研人员加入党组织,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增强支部凝聚力,促进科研事业的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坚强而又活泼的科研队伍等进行了部署。 

  在评议党员环节,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采取面对面的形式,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党员自身认真剖析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说出了在科研、管理、团队协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互评,特别是周四根书记等领导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给年轻党员同志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并切实提高业务本领。 

    本次会议达到了查摆问题的效果,使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为今后党建和促进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