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上海天文台督查党建专项工作
2018-06-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等一行于621日对上海天文台开展了党建专项工作督查。 

  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从落实中科院党建“八管”工作体系要求及我台从严治理、服务科研、创新发展“三个理念”的具体落实措施、特色案例及重点工作等向督察组进行汇报,并就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代表就六项督查内容对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督察组还详细查阅了台党委以及基层党支部日常党建工作的各类原始文件资料、《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台账材料。  

  房自正代表督查组对上海天文台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上海天文台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富于创新,尤其是在主题党日、创新文化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对我台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要求我台支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对科技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要紧密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找准支部工作切入点,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支部对党员的监督作用,开诚布公解决党员群众的苗头性”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培养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侯金良在发言中对督查组对我台党建专项工作认真而全面的督查指导表示感谢,上海天文台党委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督查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落实,引导广大党员以科技创新满足国家战略需求。 

  会后,在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的陪同下,督察组还参观了上海天文台星载氢钟调试实验室。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