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调研上海天文台
2017-07-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2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一行赴上海天文台,对基层党建工作和支部建在实验室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朱熊,上海天文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1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两个试点党支部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的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在服务科研创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关心党员和职工、吸收科研骨干入党、创新学习教育载体等方面的特色做法。针对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的考核标准,试点党支部根据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反馈了意见。随后,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建设和主题党日活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田申荣对上海天文台在基层党建和“支部建在实验室”的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天文台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尤其是光学和时频党支部提出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射电室党支部提出的让党旗飘扬在嫦娥五号的轨道上、管理与支撑党支部提出的精细化管理等主题党日活动,非常贴合工作实际,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此外,上海天文台基层党支部在吸收科研骨干入党方面,有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进一步凝练和推广。对下阶段工作,田申荣提出了两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紧密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发挥好在科研工作上优势,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二是要对各党支部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做好宣传,加强思想、理想层面的引领,激发出每位党员的创新活力与潜力。 

  陶隽代表台党委感谢上海分院的关心与指导,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能进一步为我台党建创新拓展思路。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