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我台青年科学家黄逸丹荣获科技系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0-09-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引向深入,共青团上海科技系统在20208月份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青年人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 

  我台团委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在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经过评选,我台射电天文科学和技术研究室青年科学家黄逸丹参加了此次大赛,她以《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为题,从自己出发以小见大,讲述了将自己科研、生活中的点滴贡献融汇到建功时代长河中的历程和感悟,不仅引起了听众的共鸣,更发人深思,让人与之共勉。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有57个作品获奖,而我台黄逸丹的作品获得第14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信我台青年们能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继续传承和发扬光辉的“五四”精神,坚定勇敢地站在科研的最前沿,用拼搏和奋斗的汗水,书写属于天文人的光辉篇章。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