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与航天八院八部首次团委共建顺利举行
2019-05-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仰望星空引航青春 青年向新时代建功 

  为纪念五四运动开展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营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4月28日,在上海天文台,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团委、航天八院八部团委共同主办主题为"仰望星空引航青春 青年向新时代建功"的首次团建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同心共话未来。5月份,双方还将在航天八院八部进行第二次团建活动,加强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

  当天,来自上海天文台的团委成员和来自航天八院八部的团委成员、部分中青年代表共同学习团课,进行主题交流,赴天马望远镜以及松江区民营企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上午,上海天文台团委成员左文文首先介绍了上海天文台团委的工作思路和情况,分享了上海天文台精神“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的深刻内涵,表示上海天文台的新一届团委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台党委和上级团工委的领导下,以“创新文化、服务青年”为主题,以进一步密切团青关系、以着重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核心,重点在思想引领、团建创优、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和培育创新文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随后,航天八院八部团委书记李晓龙介绍了航天八院八部团委的工作思路和情况。航天八院八部作为战术导弹武器系统总体设计单位,始终坚持航天三大精神——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秉承“发发创优,步步争先”的特色理念,发挥严慎细实的作风。八部团委组织开展的包括理论学习、青年创新、青年成长、青年关爱、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的认可和支持。

  本次共建组织方还专门邀请了上海团校的华莉莉副教授讲解团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广大团委成员从中学习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青年工作于党的关系密不可分,也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