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共青团上海天文台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9-12-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供稿:天物团支部、动力学支部、射电团支部、联合支部 

 

  2019年已近尾声,各支部在台团委和党委的指导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团务整顿初见成效。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团支部或团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近期,共青团上海天文台的四个团支部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促进支部各团员的交流,增进感情,培养团结意识。 

  20191120日,上海天文台动力学中心团支部、射电团支部和光天/时频/行政支撑联合支部三个支部联合举办团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生行政工作经验分享”、团员民主评议、志愿者的动员与注册、2020年“星团有约”活动的建议和意见征询、推优入党及下一届支部干部候选人推荐。 

  苏珂作为主持人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完美的完成团日活动的主持工作。武剑鸣作为志愿报告的主讲人经过近2周的ppt编写整理工作,用充沛的图文展示了作为初级科研工作者的研究生完成一些列报销、会务活动的流程与经验,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大家结合自己平时的行政工作进行了提问,一致认为这次团日活动大家收获颇丰。 

  20191122日,上海天文台天体物理团支部举办了“走进团支部,认识台团委”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向团员们介绍一年来团内的活动,并号召团员积极参加明年的活动。 

  首先由天物团支部书记狄逸焕介绍团委、团支部概况与近几年团支部主办、协办的种种活动,以及未来天物团支部的建设思路;之后是台内老团员和北京回来的新团员互相自我介绍,增进支部团员间的相互了解,并各自选出最佳发言赠送书籍《这里是中国》。 

  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现场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团员们清楚了台团委的工作职能,团支部未来的计划还划分了团小组,加深了对团组织的理解,增进了团员间的友谊。 

  各支部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总结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缺点、错误,对照自身不足,深刻剖析,积极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了这次组织生活会后,团员们树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加强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示自己;积极参加各项共青团集体活动,让上海天文台的青年团体越来越好,营造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保持积极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扎实本领,奋进新时代。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