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天文台女性课堂第二期:疫情期间的女性心理健康
2020-03-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妇工委 2020 年重点工作计划要求科学院各级妇女组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员广大女职工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独特作用,传递爱心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此,作为非医疗单位的我台女职工应响应号召,不但要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社区和有关单位的疫情防护检查,也要关心家人、邻里、同事的疫情防控,多多提醒、关心和督查,只有大家一起努力,疫情才能尽快结束,我们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此次疫情已持续2个多月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身心也深受其害,有些同志甚至严重感觉不适,特别是女性,因为女性情绪易受外界环境影响,情绪低落、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不时出现,为此,上海市妇联开设了心理公开课,天文台妇委收集了有关材料,引导大家开展疫情期间的女性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提高大家的应急抗压反应能力和心理健康程度,为自己的身心健康找到出路和方法,调整好心态,安排好孩子网上学习、自己居家办公和错峰上班有关事宜,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两不误,为特殊情况下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妇联组织的心理公开课:照进女性内心的15面镜子。里面包含15节心理课程,点击下面链接可以学习,课程日期和标题见下图,课程还在不断更新中,课程也有交流群,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提出自己的问题,有心理专家答疑和指导。此次心理健康课程不限于女性,男性也可以参加学习或者提供给家人学习。 

   https://m.zaojiu.com/V2/action/lesson/lesson.html?id=4474&seq=0&channel=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妇委 

                                                                                                        2020313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