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6-03-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组织召开了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侯金良传达了参加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带领中心组成员解读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他从为什么要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形成背景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经典概括3个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十二条工作方法中涉及的领导责任、决策机制、执行机制、从政道德、思维方式、关系协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传达了《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通知》,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讨论,认为学习《摘编》有利于增强“四种意识”,有利于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有利于全台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人员还结合上海天文台如何进一步争取主动,努力在重大创新领域抢占先机、实现突破等进行了讨论。侯金良就扎实学习《摘编》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中心组成员要继续带头学习,增强学习自觉,确保在学习过程中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他要求将深入学习《摘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紧密联系实际,为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