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贯彻十九大精神,“支部建在实验室”在行动
2017-10-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1027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主题有3项:1. 支部书记上党课;2.培养和发展党员;3. 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小亚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参加。 

  首先,为了继续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王小亚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波的党课,题目为“发扬古田精神,促进科研创新”,此次党课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组织的“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培训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为主要内容,对“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和如何开展该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就今年8月份为期四天的古田培训,向大家介绍了古田精神和所获得的启发,让大家意识到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全面贯彻中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治党,努力做好党务工作。党员要带头做到开拓创新思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让我们国家能够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提高国际地位,为完成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培养和发展党员。首先由支部预备党员韩文标副研究员进行了思想汇报,韩文标结合近期召开的十九大会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此次会议定义并定位了一个全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总书记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讲话令人感动,简单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真诚。随后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薛军琛和宋叶志就自己的近期工作内容和思想动态进行了汇报,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薛军琛和宋叶志的入党介绍人和参会党员也分别对他们的各方面表现进行了评价,一致认为薛军琛和宋叶志表现优秀,同意发展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最后经无记名投票,支部有投票权的党员共34名,实际到会25名,25票赞成,大家一致同意接收薛军琛同志和宋叶志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大会到会人数超过党员总数三分之二,投票有效。 

    最后,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本支部决定以视频录制的形式来展现每位党员在团队中的作用,对此,支部党员表示赞同并积极参与,用手机录制了约1-2分钟的简短视频,畅谈自己的主要工作以及在团队中发挥的作用。后期支部将整合这些视频,以新颖生动的视频形式展现支部党员的风采。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