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01-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1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主题有3项:1. 讨论支部预备党员宋叶志、薛军琛转正事宜;2.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3. 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小亚主持,天文台党委委员侯金良及支部党员共34人参加。 

    会议进行的第一项议题是讨论支部预备党员宋叶志、薛军琛转正事宜。两位预备党员首先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在预备期的思想和表现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支部宣传委员许雪晴介绍了两位预备党员的主要家庭成员情况、工作经历、组织教育培训经历以及主要优缺点。随后支委会、介绍人和与会党员纷纷进行发言,充分讨论了两位预备党员的各方面表现,总结如下:宋叶志同志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严谨务实,有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精神,但主观能动性稍有欠缺;薛军琛同志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要求进步。在实际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真诚,乐于帮助他人,但有时处理问题时稍显急躁。最后是投票环节,支部首先设立计票员(成剑霞)、监票员(李力刚),然后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结果如下:支部应到党员 42 人,实到30人,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8人,经无记名投票,赞成票2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表决通过宋叶志、薛军琛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进行的第二项议题是支部工作总结。按照台党委、纪委的要求,2018年度支部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八个一学习实践任务、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工作。全年党内活动总结如下: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2次、参加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2次、参加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5次、以及组织召开支部大会3次等党务活动;做好支部的记录手册整理、党费收缴、预备党员转正(薛军琛、宋叶志)和入党后备人员考察(孔大力、周旭华、宋淑丽)、职工看望6人次等支部日常工作;还有开展部门特色英语沙龙活动2次和部门学术交流活动8次。 

    会议进行的第三项议题是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支部要求所有党员参与,具体形式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对个人2018年的各个方面进行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当天与会党员轮流发言,对自己在2018年思想上和工作上取得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其他党员也展开讨论,给处评论或者建议,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党员对支部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度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2019年支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形式更多样的活动,提高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满足更多党员的需求。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