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行政支撑党支部、时频党支部与东方广播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四史”共学活动
2020-07-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7月14日,上海天文台行政支撑党支部与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赴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学习交流,并与东方广播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举行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探寻永不消逝的电波。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党委副书记陶隽、纪委书记姚娅平,东方广播中心副总编辑江小青、综合管理部主任李军、副主任袁林辉,以及三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40人出席了本次共学活动。 

  上海天文台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因“时间”而相识、因“电波”而结缘,各自在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交流,支部党员学习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实地参观了电台直播间、播控中心、虚拟演播室,初步了解了电台广播节目制作和播出过程。东方广播中心第四党支部结合学“四史”活动,发动支部党员制作了“探寻永不消逝的电波”情境党课。通过现场观摩《永不消逝的电波》经典桥段,党员们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李侠烈士的生平和英雄事迹。大家怀着对李侠烈士的敬仰,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党的忠诚不屈和对革命事业坚定不移的信念,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继承使命,传承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为支部党员上“四史”专题党课,介绍了中科院和上海天文台改革发展历程。通过 “台史”的学习,支部党员更好地学习发扬天文台前辈在艰苦条件下创业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为实现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建院方针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金良书记还应邀参加了“公益报时”的录制,并于7月20-26日每天8:59、12:59、16:59、19:59在上海新闻广播(FM 93.4M Hz)。用声音对科学精神进行阐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发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作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