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实学科技发展史 汲取力量 践行初心 不辱使命”——上海天文台多个党支部赴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参观调研
2020-08-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重温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科技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梁八柱”构建和上海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共享、开放、协同情况,8月26日,上海天文台行政支撑党支部与天文地球动力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实学科技发展史 汲取力量 践行初心 不辱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赴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参观调研。 

  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主任何军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科技之窗”展厅,观看了《科创新时代》宣传短片,学习了上海市科技发展史。随后,何主任向大家详解介绍了2014年上海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以来,体制机制、科研突破、高新产业、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黄鹏向大家介绍了平台领导组织体系、发展历程、建设成效。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首席执行官朱悦介绍了数据中心的发展愿景、专家团队、技术及数据优势。 

  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海天文台改革发展历程。通过对上海市科技发展史和上海天文台发展史的学习,支部党员更好地学习发扬上海市科技系统科学前辈为党为国为人民奋斗终身,战斗在科学一线的精神;学习天文台前辈在艰苦条件下创业奋斗的精神;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

 

  会上,上海天文台与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签订了科普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管理支撑党支部、动力学党支部分别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第五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工会主席汪显坤、管理支撑党支部与动力学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深化改革过程中,科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党员干部们要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紧紧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