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实学党史 汲取力量 践行初心 不辱使命” ——上海天文台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并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2020-09-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投身奋斗新征程,918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党委主办、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和团委承办的学四史系列活动二——“实学党史 汲取力量 践行初心 不辱使命”正式举行。活动邀请了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讲授主题党课《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初心使命》。出席本次党课的有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和上海天文台相关党员代表。 

  在主题党课正式开始之前,现场举行了“上海天文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致辞,他表示,为了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升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青年生力军,经台党委研究,决定组建“上海天文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希望其能成为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造就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守纪律、讲规矩的青年干部队伍,让更多德才兼备的青年科学家加入党组织,为上海天文台的未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致辞 

  本次学习活动还邀请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仪式致辞。胡嘉首先祝贺上海天文台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希望学习小组能成为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平台,一定要丰富学习形式,加强与兄弟单位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交流联动,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致辞 

  随后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牌,宣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成立。随后胡嘉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赠书。 

  

  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牌 

  

  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向上海天文台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赠书 

  为了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上海天文台邀请了多位骨干老师组成“上海天文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团及顾问”,定期指导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为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为导师团顾问颁发聘书 

  随后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初心使命》,追本溯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故事解读传承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基因,并针对新时代我们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希望。 

  课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发言。 

  

  上海市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讲授党课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根本,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下一阶段任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党员深化学习、提升自己的源泉。所有党员通过学习党史,要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提高自己,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辟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