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1-01-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1229日下午,上海天文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纪委书记姚娅平,支部书记刘铁新及支部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姚娅平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为鉴,在自己的工作中也要严格要求,遵纪守法、保持廉洁。 

  支部书记刘铁新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精神。 

  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信心打赢抗疫阻击战;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自信;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之后,我们更应体会到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赋予了上海新的历史使命。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支部的各位同志要继续发扬科研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创造上海发展新奇迹,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 

  谢勇辉同志表示,我们应深刻体会党章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真谛,保护好环境,就是保护好未来。 

  江贤锋同志表示,通过“长江禁渔”等新闻报道可以看出,各项环境保护举措不断推进,环保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帅涛同志表示,通过近期参加的井冈山红色之行,深刻感受到新时期新形势下“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依然值得大家共同深入学习。 

  支部书记刘铁新表示,党章的学习应贯穿始终,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表示,改革开放后我国GDP大幅增长,这其中,科研是关键生产力,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创新驱动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要在面向科学前沿和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充分发挥我台科研优势,继续发扬科学精神,用实际研究成果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