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举办2021年首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沙龙”活动
2021-01-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129日,上海天文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读书沙龙”活动,进行了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出席会议,近40名青年理论小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天文台将深入落实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尤其是对加强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四个率先”、“两个加快一努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瞄准科技前沿重大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重大科技任务中,给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压担子”,鼓励和支持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成长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侯书记强调,上海天文台青年人才要主动加强学习,坚持理论武装,将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相融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促进科技创新,积极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会议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张艳辉教授通过视频方式作报告,围绕如何成功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展开讨论,分享心得。 

  会议选定《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读书沙龙”活动内容并赠书。会议公布各读书小分队分组情况,拟定学习计划,全体参会学员齐声宣誓并签订年度学习承诺书。 

  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罗浩领学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人物和团队先进案例,并就“何为创新、何为先锋、论文如何写在大地上”等议题与现场学员展开讨论。 

  新的一年中,上海天文台将定期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沙龙”,并预计于3月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编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学习活动,不断提升青年人才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推动我台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助力我台科研发展迈向新高度。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