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开展“四史”学习
2020-11-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上海市科技党委和中国科学院沪区党委近期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1113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了会议,并领学了党史和新中国史。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助“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运用好各类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四史”学习活动中收获的经验体会融入到未来上海天文台“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中,为我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推动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发展。 

  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各党支部坚持把“政治性”贯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过程的始终,组织党员第一时间收看和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和报告精神、撰写观后感,教育党员自觉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新部署转化到我台的中心工作中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了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 

  侯金良书记总结表示,上海天文台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四史”学习收获融入到科研实践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重大部署上来。各党支部要提升使命感与紧迫感,将支部党建工作融入到部门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开放心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结合我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战略规划,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助推上海天文台新一轮创新发展。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