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在进博会和科学家论坛上的讲话精神
2020-11-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13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在进博会和科学家论坛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上海天文台专业优势,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学习活动中收获的经验体会融入到未来上海天文台“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中,充分实践“科技造福人类”,为我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推动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发展。 

  侯金良书记总结表示,上海天文台要“出得去、回得来”,以开放的心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开放促进创新、以交流促进科研;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力度,做好重大科技任务布局规划,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推动我台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