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2021-04-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侯金良介绍了18-19日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有关情况,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同时部署上海天文台党史学习教育具体举措。要求全台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努力做到将党史学习学出忠诚,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起来;学出使命,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学出作为,与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与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相结合;学出干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相结合;学出成效,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成效相结合。

  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组织和参与我台庆祝建党100周年报告会、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参观红色场馆和党员学习教育示范点;落实“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活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台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团结全台职工,共同为加快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地肩负起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上海天文台要按照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支部要按照院党组“四结合,两促进”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上海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海天文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向大家介绍了近期有关工作安排,包括上海天文台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计划、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群团和统战工作等。各党支部表示将按照台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好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等各项党建工作,助力我台科研创新发展。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