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之旅”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520,上海天文台天体物理党支部、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和光学天文科学与技术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联合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之旅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江苏常熟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青青芦苇荡,抗日旧战场——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江南水乡坚持抗日的重要敌后战场,对牵制华东地区的日本侵略者发挥了节点性作用,沙家浜的抗日斗争历史已经成为我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京剧沙家浜也成为中国革命戏剧的典范之一。 

  党员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展示,大家感受到我军充分利用芦苇荡的天然地理条件,与当地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开展了艰苦的抗日斗争,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故事。随后大家观看了大型实景剧《芦荡烽火》。该剧运用现代高科技特效手段,演绎了沙家浜的传奇故事,通过生动逼真的表现形式,讲述军民紧密配合,共同抗击日顽的英勇斗争故事。党员们还乘坐水摇船,亲身体验了当年芦苇荡的艰苦环境和生死转移的惊心动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沙家浜“红色之旅”主题党课,参观回顾了沙家浜的光荣革命历史,各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的心得充分融入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去,继承发扬沙家浜的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继续发扬“精勤司天 诚信修文”的上海天文台精神,“不忘科学报国初心 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努力承担起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地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