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8-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26日,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专题报告,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台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院党组扩大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时刻牢记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责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台党政一班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台党委在党的建设、统筹协调方面的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础研究和重大项目组织能力,凝聚全台力量共同推进上海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与研究室工作相融合的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交流讨论。会议认为,上半年至今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各支部党员能够主动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并在后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将实事求是、团结群众和坚持自我革新等方法灵活运用于开展实际科研与管理工作,做到坚守岗位,不断创新,主动解决实际问题。 

  台长沈志强在总结中指出,全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收获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不断开阔思路、创新方法,提升原始创新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能力,组织好台“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台各项工作都要做到谋发展、抓落实,明确方向,持续攻关,以实干出实绩,团结全台上下共同为推动上海天文台的发展和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另外,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专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对贯彻落实《条例》做出相关工作部署。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